close

昨天向阿光學弟請教word轉檔成excel格式的問題   討論出一個概念後   學弟發現我是受同事之託才來問滴   就拿自己當例子說小故事給我聽啦~

弟:我女朋友要我別做方便的人....
我:嗯   是喔
弟:方便的人就是有沒有你沒差     但是有你會更好   有時候會想到你    但是一開心 你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了   如果我很無聊 就找你   總而言之就是替代性很高
弟:我女朋友就說丫 不管 是朋友或男女朋友     都不能成為方便之人    對方不會珍惜  
我:你確定是你女朋友告誡你的話喔   還是你說來給學姐聽的   我怎麼覺得自己完全說中
弟:我女朋友說給我聽的啦   我只是分享給你啦   明知道我都聽得懂   還說故事給我聽   我女朋友真是可怕的傢伙
我:你女朋友是女神吧     說故事的方式比較容易令人接受    你說的我明白啦  

我知道學弟很關心我啦   這件事也常有朋友提醒我   也許啦   有時覺得舉手之勞的小忙    搞到最後變成工程浩大    但是又想     一切端看自己如何去看待    就這件事來說   我只覺得我也想知道word檔案何轉成excel    如果能順手幫到忙    那又是更開心的事   事情如果到最後連主管都說這份工作我來做    那也無妨    畢竟是主管交辦的事     再說一天工作時間就這麼長    如果主管覺得不會對其他工作產生排擠效應   那也ok啊    我是盡力做事的人   做不完也沒法啦  

更何況如果被認為是方便的人   也許問題是出對方身上    而不是我啦    人和人之間的觀感是互相的    如果你怎麼待人   久了對方一定就會感受到     把別人的盡心盡力視為理所當然    總覺得久而久之也會被當做是不方便的人:一點都不可愛    沒你日子會更好   不管我無不無聊   一點都不想找你....     

現在想想我是不是也會犯這種毛病   把家人朋友的關心及協助視為理所當然   變成一個人家眼中不方便的人    阿光學弟我真的沒把你當方便的人   你一直都是我覺得很讚的朋友    學姐絕對不會把你當成鍾無艷     可是......你長得也不像夏迎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