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到這裡一年之後   我還是原來的我   只是我還是有個地方變了   是滴~本人變圓了   沒辦法!!!這裡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多到我好想弄個美食地圖    無奈吃的時間都不夠    哪有空搞這些    宜慧每天聽我吃這個吃那個     再加上上次帶他整個繞過一圈    她就一直想辦法努力辦噗聚   一定要吃到    畢竟這裡的菜館一人獨享總是少了點什麼

 

終於人揪到了   宜慧  SUNNY  浪哥   米米姐夫妻檔  還有我   可惜的是米米姐夫妻假日身體微恙   少了二個   沒關係我們四個人也能湊一桌   這次點菜的重責大任交給來過幾次的SUNNY   我和宜慧二個顧講話   我心裡只惦記著醃篤鮮    還好最後一刻SUNNY還是有點到   真開心....

 

隆記有名的算是上海家常菜也就是頭盆菜啦   看午餐時間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就知道地  

 

↓ 八寶辣醬   其實不很辣   但夠味   很下飯DSCN8239.jpg

 

 

 

 

 

 

 

 

 

 

DSCN8240.jpg

↑ 腐皮百頁   隆記還加了蠶豆  也好吃 

DSCN8242.jpg

↑  醉元寶(醉豬腳)   令人驚艷的豬腳   宜慧本來以為水煮的沒味道   但紹興一入菜   再加上是涼菜   整個味道都進去了   我和宜慧邊啃邊注意一直在研究菜單的浪哥有沒有發現元寶已漸漸減少

DSCN8244.jpg

↑  菜飯我們點的是排骨菜飯   不過我忘了拍菜飯   (心裡一直認真菜飯不上相....呵....)   這排骨跟我老媽的作法一樣   不沾粉   油煎  好吃啊

 DSCN8245.jpg

↑ 清炒蝦仁   佐醋   這盤也是讓宜慧讚不絕口   原味或沾醋   都不同滋味  

DSCN8246.jpg

↑ 無錫排骨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吃了   軟嫩油香

DSCN8247.jpg

↑  這就是我惦記在心裡的醃篤鮮   二位同事知道我要來吃隆記    為了要推薦菜色二人還吵了起來  但共同菜單除了蔥(火靠)鯽魚   就是這道醃篤鮮     熬到乳白的湯真是好喝   夏天喝應該很解暑吧   不過續湯之後味道就沒那麼足啦 (哈~沒錯 本來還沒喝湯前就覺得飽了 但是我們還是喝到要續湯)

 

食物真的能拉進彼此間的距離   以前覺得食物是好吃又好想   現在又多加了一項:好聊....    四個人話說不停   隔壁都已經換客人了   我們吃完自己的   開始注意別人的菜色   還老拉著跑堂大姐問這桌點啥...那桌點啥...

 

其實還有好多菜沒吃到 蔥(火靠)鯽魚   油悶筍   芋艿或芋艿燒鴨   烤麩   蠶豆  燻魚(其實就是把涼菜全部都點...)   叫SUNNY開始開十人份菜單   等人來報名   坐滿為止....

 

後來轉戰雪王   這到是我這一年完全沒想進去的店    一則價格對我來說太貴啦   二則冰對我這阿婆身體很遙遠   三則吃冰一直都覺得要二三個姐妹一起吃才有趣    這次進去之後大家大力推薦奇妙口味的冰品   所以我們就點了三客

DSCN8258.jpg 

↑ 這張拍糊了  因為我被這些口味震攝住了      粉紅色是玫瑰紅(不喝酒的我....這個實在是太濃啦...)    綠色是九層塔 (口味還蠻溫和...很不錯...)  黃色的是咖哩(真的是咖哩...超濃!!!!吃完整個就是好像吃了咖哩醬汁....小辣!)

DSCN8251.jpg DSCN8252.jpg

↑ 店裡蠻乾淨  但仔細看桌椅   其實都有歲月了   我最愛挖冰的黃銅大湯匙

 

總覺得有些事很難一個人去嘗試   而有些事是自己不敢或不願去嘗試   習慣也安於自己原有的生活模式   沒有勇氣去嘗試沒遇過的事物   總是走在安全的道路上   也許沒什麼不對也許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有沒有多一點可能性    會不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一年前朋友說:你沒法一個人吃飯嗎???    也許這句話就是我的一束鮮花   這一年我試了好多以前不敢想   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新朋友   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很奇妙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