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許襄退休時   大家就約好趁用正和靜怡的大喜之日  大家要好好聚聚   終於等到這一天啦   除了許襄   還見到調到中南部的前同事   有的甚至早在我報到之前就調走的    平常只能聽到大名    今天終於見面啦     中午約在花園大酒店    這次同事們為了用正和靜怡的大事   大家從中南部特地北上    住在台北一晚   看到許襄    嗯   跟快退休時相比   氣色好一些   臉也圓潤許多    很好很好

 

因為大家都餓壞了  就直接在花園酒店江折餐廳用餐   進了包廂點完菜大家話匣子馬上就開   從襄理的退休生活   如何抉擇  如何規劃   執行情形   一一聽他細述    聊到工作職場上的應有態度   過去襄理所堅持的   及現在心裡的另一番見解    聊到遇到故人   發現今非昔比   誰才是人生最後的贏家   聊到家庭生活    襄理如何追到可愛的夫人  生活中的磨合  及二個人對婚姻的經營    果然有心最重要    又聊到大家目前的工作現況   襄理又拿案子來考大家   其實很明白從這個**有名的分行**出去的同仁    工作壓力會大於其他人吧    尤其是放款   甚至代表永遠跳不出這個圈子    不過唯一例外的.....大概就是我這不成材的傢伙    我跟襄理聊的是拍照..電影..爬山和上網   哈~都在玩    下班比上班忙   我命真的很好   不過大概也被發現我有放鬆嫌疑   襄理叫我去報名做dealer   好啦好啦   有機會一定去

 

不過我們後來都發覺一件事   菜~  為什麼一直上   天啊~上不完的菜   我和佩雲開始想  晚上那攤吃得下嗎????    後來吃到五點   餐廳終於來趕人啦   我們就轉戰樓上套房   發現房間有電腦   襄理就說他公司信箱被取消了  我寄給他的網誌和相簿網址掉了   一提起話題   大家就開始抄下自己的網誌   請襄理回去之後要看   也希望襄理能申請一個部落格   今天跟我們八個徒子徒孫"炫耀"他的退休生活   不夠啦   以後我們要繼續跟   後來襄理還問什麼是噗浪   天啊!!!!襄理你真的太年輕了   你是第一個問我什麼是噗浪的大人吔    超開心   馬上表演給你看   一群人窩在電腦前研究    我嘰哩呱啦的說了老半天  也不知道大家聽得懂不懂   總之網址抄下來啦   大家回去玩一玩就知道

 

然後我們就去趕下一攤天成飯店    雖然比帖子上時間早到   但是我們還是比大家遲了    還要用正特地幫我們留一桌   用正靜怡面子真大   今天已經爆桌了    分行就佔了超過4桌   有一年多沒見到老同事   好開心   今天好像是同學會   我們九個人都是離開分行的人   大家就開始到處串門子敘舊    不過本人是跟以前差很多嗎    為什麼第一眼是懷疑   第二眼就開始尖叫    我還是以前的我啊    還和晉言討論今年跑去拍照的事   跟他討論很開心   明明自己是在做小事   他都會覺得很好很好   晉言還拿出很多問題來考我   還得意的說考倒了吧   哼!我還怕你考   馬上來實驗     雖然是新人還沒入場還沒上菜    不過聊得太HIGH....後來全桌的人(那桌還坐了經理和副理...)都在看我們二個人超認真的在研究    大家一定懷疑這二個人怎麼比上班時還上進   哈....     不過我和晉言從以前合作時話就沒停過啊

 

要去看新娘時   問用正去哪找    用正幫我按電梯   二個人在等電梯時   我:你是不是要進場了    用正:對啊!我要上樓去接新娘   我:那我跟你上去不是很怪   用正:對啊~你要來跟我搶新娘是嗎????    我真是耍寶!   趕快回座位   不過今天看他們二個很幸福   我和先慧就好開心   我們三姐妹終於銷出去一個了   用正竟然比我們早嫁  XDDDD   襄理也說在分行最開心的日子   就是我們三姐妹坐在第一排的那段時光   因為三個人笑得太開心  有時還讓襄理下班後從第三排跑來跟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雖然那時忙   但從來沒有亂的感覺   心很安定

 

說了老半天   好像沒提到今天吃了什麼菜色   也沒提到用正和靜怡的婚禮有多麼圓滿及溫韾   而且今天沒有拍照   跟主題完全不合.....    吃到十點散席   襄理竟然開始揪人去夜唱   天啊!我說話都騷聲了   你們還要去夜唱    不過分行的夜唱真的比較好玩   不管職階和年紀  大家都好high    只可惜我這阿婆身體沒法度   就看著老的小的開始衝去夜唱    襄理你真的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才辦退休    根本就不像!!!!!!     先慧回台中    我則是一個人走路回宿舍    肚子滿滿的   心也滿滿的   今天很開心也有點累   但是還是選擇自己慢慢走回去   一路上回想今天聊的話題    今天見到的老朋友    也享受到一個人的逍遙    不過我忘了.....今天穿的是最高的那雙高跟鞋.....

 *******************

7/26後記:

現在再看這一篇  發現自己記成流水帳   壞毛病    在高昂的情緒還沒沈澱就趕著寫網誌   什麼都想寫進去  反而像個說不停的麻雀   不過也懶得改啦   就當作是紀念當時的好心情    紀念能讓自己趕著寫網誌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