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最美好的天氣上陽明山  緊接來的是一週的溼冷天氣  我照例得風雨無阻的去散步    總得看看雨中的陽明山又是如何   照例懶得吃已經涼掉的辦桌   冒著對大蒜過敏的危險   也要和大學生擠在小麵店裡吃讓人全身發熱的牛肉拌麵   第二天再去另一家吃不同風味的魯士乾麵   然後對安然渡過的自己感到開心   甚至小小的得意  

不過這次算還好啦   不算是最差的天氣啦   過去甚至是一月二月上陽明山上課   那時才叫冷到無怨無尤    晚上冷到九點就爬上床   這次可以為了貪看萬曆十五年拖到十一點才去睡   只是室友剛好是屏東人   可就真的凍著了   看她穿著襪子及外套再蓋著厚棉被睡覺   對我每餐後固定散步一小時的奇怪習慣嘖嘖稱奇    她老是阻止我   我卻老是狂約她   不過在我吃完可怕的大蒜麵之後   摸到背部異常溫暖   她就心動啦   不過不是跟我一起出門   而是選擇抱著我取暖   同學~你太誇張了喔   老師今天上課有上到   人有領域隱私權   你不要靠得太過來   不要藉故捉著我的手   你的腿不要靠著我的身體   超怕你晚上爬過來   我不要啦....

每次上陽明山都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自得其樂    有晚點名所以晚上也懶得跑太遠   選擇只去自己雙腿能到的地方   例如到情人坡推推情人下坡   到後山去看牛   後山之前真的有牛   只是最近開始蓋了房子   牛也不知去哪了   去咖啡店買咖啡順便吃免費餅乾和起士蛋糕   老闆已經把我當成店裡的招財貓了吧   要不然就是我吃東西的表情實在是太有號召力啦   每次我去買咖啡後   後面就一排人等著買了   所以每次去都會再送我正好出爐的餅乾或起司蛋糕吃   然後我就得當場表演吃蛋糕和餅乾   因為盤子要還老闆   每次他都給我一大塊   不過老闆真的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   我是那種難吃也不會裝出好吃表情的人   甚至還在店門口跟同事說之前幫洪專買咖啡被被嫌到不行的平衡報導    不過老闆的咖啡很不錯啊   我都是被烘豆子的味道吸過去  照例綜合咖啡不給糖跟奶   大概是怕了行裡準備的三合一咖啡   反而上課都喝白開水   然後在午休時慢慢品嘗這溫暖的幸福    然後和老闆閒扯淡   再慢慢散步回去

現在陽明山有大片秋芒   但是一月去應該也不錯吧   櫻花葉開始掉了   等再冷一點   花苞就出來啦  冷一點的陽明山   暖一點的陽明山  晴的雨的   各有各的風味   我   都剛好在對的日子去了陽明山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