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課後   先回新莊看外婆   順便觀察一下舅舅的新戰利品   老爸和朋友約好去聽演講    我就和老媽打算去台北吃完晚餐再坐車回南崁   老媽本來想直接去民權西路  我覺得那裡東西沒那麼好吃   就提議去台北車站帶他晃一下順便吃晚餐   帶她逛一下城中市場

二個人邊聊邊晃   其實二個人都不是愛逛街的人   但是對菜場裡的水果蔬菜或吃食還是覺得新鮮有趣   另一邊的城中市場也賣一些生活中的小東西  或者是媽媽裝   老媽看到一家專門賣蕾絲窗簾和蕾絲編的小東西  眼睛就亮啦   看到我猛搖頭才作罷   唉老媽我知道你希望我更有女生樣  但是蕾絲   實在是太超過啦   二個人把城中晃一圈之後   我就開始想  要帶他去吃些什麼   本來想帶他去吃李媽媽的叉燒飯   又想那等老爸在時再去吃好啦   隆記菜飯好像二個人也不好點    不能多點些小菜   隔壁的燒雞也是人多才好吃   對面的張記鍋貼上回也帶他去吃過了   揪片她好像比較沒興趣   吃啥好咧

邊走邊晃經過巧虎麵館巷子口   對喔~她還沒去吃過   老媽問了一堆關於麵食的作法後   終於放心去吃   呵~這人還真怕踩到地雷   完全不相信我有老爸的三成功力了   幫他點了巧虎麵加魚丸湯   我點了新菜~上海雞湯麵   巧虎麵一送上來   老媽的表情放心下來啦   白白的細麵條頂上綴著花生粒和葱珠   底襯著麻醬和一點辣油   看起來乾乾淨淨   一拌開卻香味四溢   她笑了說好香啊   呵~我知道你喜歡   魚丸湯也送上啦   本來老媽一直覺得奇怪我怎會點魚丸湯   我討厭有些魚丸裡過重的楜椒味   但咬一口她就明白啦   老媽說這家店買到石家的魚丸啦   呵   是啊   老弟在新竹唸書時買了一次之後知道我愛這個味道及口感   石家魚丸在我家冰箱就佔有一定地位   這次他決定把老爺車賣了之後   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以後可能不能幫你帶魚丸啦   還好後來老爸也換車了   老車就給弟弟開   我的魚丸繼續有著落啦   不過巧虎的魚丸湯   魚丸好吃   湯頭卻清多了   味道可能比較不足

我的上海雞湯麵也上桌啦    只是我看了之後小小的失望   那隻雞腿   看起來好像魯過   看起來好像乾乾的  就這麼擱在麵上   不過雪菜百頁肉絲 還不賴喔   白白湯頭也算濃郁   心裡小小的後悔   去吃過秀蘭和隆記後  在外頭有點不大敢隨便吃上海菜   怕失去那種感動   那次去隆記還是同事連哄帶保證的才去吃   不過感想就是還好有去吃   呵~   老媽看了那隻雞腿也說   你東西要吃完啊   我可是很飽了   那個巧虎麵看似小小一碗   但是還是會有飽足感喔   可惡   我用力咬了一口  當作交作業   天啊~好吃啊    好好吃    跟外表落差太大   雞腿不能貌相   我不懂得寫那種很美的文字   只能簡單說就是燉雞湯   但是雞肉卻能做到軟而不爛   雞肉還是有保留他的香味但是又更豐富啦   跟老媽說你快咬咬   老媽吃了之後也說那個外表是怎麼回事   哈  

二個人幸福的吃飽後   勾著手又去買青蛙下蛋   就覺得普普啦   沒有那種為整餐做完美ending的感覺   小缺撼   下次想想有沒有跟餐搭的甜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