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社會對老人實在是愈來愈不重視   還是自己父母年紀也漸漸大了   我開始投注一些眼神在老人身上   昨天和老媽回新莊外婆家   坐客運再轉公車   早上天氣不算差   公車上有很多老媽媽們在三重買菜要回新莊   也有很多老人家和朋友登山後坐公車回家   整個公車上老人就佔一半    呈現一種很奇妙的氛圍

現在很少有人會讓座給老人   所以會有比較沒那麼老的老人會主動讓位給年紀更大的老人   老人們會對不確定的事再三確認   所以當車上的悠遊卡機壞了   司機說要回站換機器   下車有車錢的就給   沒車錢就直接下車   有的老人一再問要去哪換機器   那個地方在哪   怎麼換機器   我今天沒帶車錢只有悠遊卡   怎麼還給你   有耐心的司機很認真的一個一個回答   其他老人也幫忙回答   年輕的小朋友也東一句西一句   後來新莊有廟會   公車又換路線了   司機又再廣播一次   半車的老人又開始擔憂起來   會不會就這麼繞過他要下車的站   有的開始打電話問小孩   其他乘客也順便提點現在靠近哪一站   整車又開始忙成一團   有的老人想提早下車   司機擔心他走太遠   坐計程車又太浪費錢   也有一群老人朋友在討論要在哪一站下車   有的性急要趕著下車換計程車  有的跑去看路線圖邊止他   哇啦哇啦的整個車上異常熱鬧

我和老媽一直看著這一切發生   後來跟老媽說老了這樣很好   平常可以一群人出門   心情也很好   可以互相照顧   小孩也會比較放心   老媽說對啊   可是我沒有這樣的朋友   其實有啊   我提醒他還有陳媽媽啊   他們二個很聊得來   個性也差不多   只是陳媽媽身體比較弱啦   沒法這樣東跑西跑啦   不過你可以來找他啊   去看阿媽之前先去看看他   好朋友不用常粘在一起啊   只是要被動的老媽真的做到很難啦   尤其現在又搬那麼遠   下次想辦法約他們二個老媽媽出來吃飯好啦.... 

也希望自己到了這年紀   也能過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