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光學弟常跟我分享他廣播聽了什麼   像他最常分享Ruby的節目   叫我沒事聽這個   會有很多很有趣的論點   今天他分享的是朱衛茵的節目

學弟說這個節目也很有趣    星期六早上飛碟電台10點到12點   會請專家來討論   有一集討論的就是八種壓力朋友    通常人的壓力通常不是來自於事情   而是周圍的朋友   所謂事情好辦人難辦    所以你的壓力有可能來自於你周圍的朋友    換言之你朋友的壓力也許是你不小心的壞習慣造成的   通常壓力來源可以分以下八種    可以檢視自己是不是也不小心變成這樣   再害朋友也變成你的壓力來源:

一、抱怨型
就是天天跟你抱怨東抱怨西   一直repeat    這大家常聽到也會這樣吧

 

二、炫耀型
要舉例嗎?   來二個   「呦 你看看你看看 我男朋友又來接我了 叫他別開車來 他又是一直要來」「你看看 我媽就是這樣一直弄補品給我吃」(阿光有中菲姐的毒嗎    為什麼都是你看看你看看   XD)

 

三、唱衰別人型
簡而言之   見不得人好   舉例「呦 小帽 你看看你看看 你再吃又要變胖了 到時候沒人要」「小帽丫 我不是跟你說了嗎 叫你男朋友別穿那種格子狀的衣服 很丟人a」(阿光例子舉得真好   我深深感受到壓力.....)   「小帽 你看看你看看 隔壁那老王又穿那種99元清倉大拍賣的衣服來了 呦要是我才不會去那種地方」

 

四、被害妄想症型
舉例「小帽 我覺得那男的一直在跟蹤我」「小帽 我下星期要坐飛機出門 會不會有問題丫」「小帽 我覺得我最近身體怪怪的 不知道會不會生了什麼東西」

 

五、歇斯底里型
這種情緒起伏過大   一會開心一會哭    嚴重一點會鬧自殺 

 

六、狂羨慕你型
這種就是動不動就說「好羨慕你喔」 ....   (阿光還沒說完我就搶話了....「土銀土銀土銀土銀」  哈  結論就是→ 好例子  )

 

七、你懂得剛好他都很了型
舉例:「喔 那個我知道丫, 誰誰誰的... 」「這個喔   我最懂了....」「唉呀   你不了   這個.....才對啦」

 

八、吐槽型(王中之王)
A:「我跟你說喔老王昨天買了一台電視機」B:「那有什麼了不起,我家也買了一台52吋的電視」A:「可是老王還裝潢新房子a」B:「那有什麼了不起我告訴你我之前也有看新房子」A:「老王...」B:「那有什麼...」

 

第八種最常出現在關係親近的朋友或家人之中   而且二個人根本就是互為壓力來源   通常愈是親近的人   就會覺得你應該最明白   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明知道....    然後就愈鬆懈說話時的態度   反而造成對方壓力   久了磨擦就大   感情愈來愈薄   結論就是小心不要被這些人受影響   畢竟是朋友嘛   然後也讓自己不要成為壓力源    久了真的不可愛

但是學弟有交代   不是要你當聖人   只是告訴你有這些東西    一切都是討論    哈  我回說女生都嘛愛作心理測驗   愛對號入座嘛   我也明白啦   人哪有十全十美   我今天寫了明天大概也忘了    直性子不是一天造成也不是一天可以改掉   只希望提醒自己啦   說話別太白目

所以結論  聽完朱衛茵的節目後   你會很憂慮   因為自己不是聖人  被指出很多缺點   然後呢 就來快樂聽Ruby的節目吧    這個排程真是很完美  

Ruby是12點到2點   3點到4點   一樣是飛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