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406.jpg 

念茲在茲的的霞客羅之旅終於成行了....前幾天還很認真的準備行李     這次行程是第一天去霞客羅    夜宿鎮西堡   第二天在鎮西堡拍拍照之後   再下山往內灣   整個行程看起來超級完美   一顆心吊得高高的充滿了期待   但前一天的雨卻著實讓我擔心了起來    老媽打電話來問真的還是要出門啊...   我裝輕鬆的說:沒問題的啦...連機車雨衣都準備了   其實心裡真是超擔心      但是我還是想去   也許會有奇蹟

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在往新竹的高速公路上塞車了   因此到尖石的時間也晚了二個小時   怕還沒走完步道天就黑   因此第一天就改為鎮西堡之旅   不過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整個行程JUDY都把細節打點的很好  雖然長途的車程讓我這破身體還是小小暈了一下   但是看到好天氣看到美麗的山景看到美食   我馬上馬上馬上馬上就好了    至少吞完早餐和蛋糕再暈  

DSCN63981.jpg

↑  JUDY準備的美味玫瑰起司蛋糕  

DSCN6405.jpg

↑ 秀巒國小外的小教堂  中途歇歇腳的地方

DSCN6407.jpg

↑司機大哥的愛駒:一匹狼!!!!!

先到鎮西堡教堂外解決午餐   我們遇到了來做禮拜的孩子們   教堂的人說細葉杜鵑的花可以整朵吃下去  和孩子們都試了....哈!!!  然後他們看見我們猛拍一棵櫻花    就跟我們說:我家的櫻花開得最美最多    你們就往新光國小那裡走去    果然這也是計劃外行程

DSCN6500.jpg 

↑鎮西堡教堂

DSCN6487.jpg

↑來做禮拜(或參觀教堂?)的孩子們

在往那片傳言中美麗的櫻花前(其實我心中一直在懷疑)   我們在路上已經拍起來了    JUDY這次教我了如何拍近拍   所以路邊的野花我已經拍得不亦樂乎   等到我們真的看到那片景色   我感動了   雖然不如所言「非常」多 但是在季節過了之後  還能看到 真的很美很美 這與平常所看的山櫻花真的不同 不同顏色的櫻花交錯 從近而遠 再加上楓樹 再加上沿著山勢開滿紫花的樹 更遠的是翠綠的山林和藍天白雲 我的眼睛很忙 忙著把眼前多彩的美景刻在腦海裡 因為我拍不下來 我只能讚嘆我的眼睛竟然能看到這麼多層次

DSCN6474.jpg

↑正午艷陽下的櫻花 

DSCN6526.jpg

↑ 櫻花~這是我最愛的其中一張照片 

DSCN6532.jpg

↑ 路邊不知名的小花也讓我著迷 

DSCN6606.jpg

↑櫻花和其他花不同 得坐在他底下抬頭靜靜望著 就算看到脖子酸 也會覺得值得

 DSCN6640.jpg

↑各種顏色品種的櫻花 我不想探究 只想就這麼呆呆看著

DSCN6598.jpg

↑ 覺得人的感官好精細 我無法拍下那瞬間的感動

DSCN6582.jpg

↑  十二月希望JUDY會再辦   要不然我只能看著這張解解渴  呵

在鎮西堡沒有很棒的步道行程  沒有完美的民宿設施  但是他就是有種單純的美   你站在那裡   感受著風拂過你的臉  感受到溫暖的陽光   你能聞到松林的清新   腳踩在森林裡的落葉   看著林間灑落的光   看著滿天星星(我竟然還懷疑了我有飛蚊症....)    聽著蟲鳴聽著鳥叫   光看狗在那裡追來追去   都會覺得有趣   所有你要做的就只是站在那裡去感受

這次的行程  也許就因為是計劃外  雖然只是去了這一個點   但是也許就因為我們花了時間在這裡  不是只有匆匆的當個過客   我們才能把心放得很開     去品味這裡的美   如果照原計劃   我們只會花半天   我會只想趕快把所有美景拍下來   然後呢?帶回去欣賞嗎....    這次的行程都在計劃之外    但是我感謝這些意外    它讓這些計劃外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