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和小柔他們去澎湖在無燈光的沙灘上感受到月光    和爸媽在雙溪山谷裡看到滿天星星   都已經讓我很讚嘆了   這次去鎮西堡   在民宿吃完晚餐   本來大家都已經要慢步回房間休息了   步上樓梯覺得天空有星星  雖然只有幾顆還是令人雀躍   就一群人就開始呆站著看

 

只是看著看著   我覺得眼睛好奇怪   開始問:你們不覺得星星愈看愈多    大家竟然回答:真的~    也許十分鐘開始適應天空的黑暗(和台北的暗紅色天空不一樣啦....)   卻開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我是不是有飛蚊症  那一團特別白   是不是一堆星星在那   大家說:你眼睛沒問題   我們都看到了    一群女生窩在小小的過廊    東指西指   還有人希望能用相機拉長快門時間拍下來   這群旅遊經驗豐富的女生開始討論澳洲.玉山.離島哪裡邊還可以再追星

 

那半個小時我好開心    覺得這只是很自然的事物平常卻看不到     小學的自然課看著投影幕   我完全不相信可以看到這些星星   不相信可以識別出星座   一直覺得一定是得到外太空才能看到跟投影幕一樣多的星星   後來又發現外太空衛星和垃圾太多   年紀愈大愈幻滅   看到滿天星星和相信聖誕老人一樣可笑   但是那晚我卻好感動  

 

也許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會覺得我實在是太誇張了   但那時我手上握著手機卻好想跟誰說說   我看到好多好多星星   不過後來還是沒撥出去   畢竟得在現場的人以及跟我一樣成長背景的    才會覺得那是一件多難得的事   覺得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可以感受到月光真的有用(為啥我會用有用這個詞...哈~)   在松林裡能聞到松樹的味道    這一切都是非常令人滿足的事

 

回家說給我媽聽   老媽一直笑我金呷係都市俗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