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231.JPG

最近驚覺自己運動量仍然不足   珍貴的夏季制服一直遲遲不敢穿上     再加上被副總伯伯刺激到了   所以決定開始步行上下班   

 

其實說遠也還好    從民權西路站走到台大醫院站   再加上雙蓮到台北車站已經是地下街化了   少去曬到太陽的機會   副總伯伯聽說要走40-45分   (不過後來才發現他是公司登山隊的健腳.....)    輸人不輸陣   體力這回事怎樣面子也得撐起來...

首先   買好早餐先   這是最重要的事   如果走到一半我就玩起來了   誤了吃早餐時間(是上班時間啦)    那怎麼對得起付我薪水的公司   (所以就全程拎著早餐快走...早餐應該頭很暈   

一開始會先經過雙蓮市場旁的小公園   我很喜歡這個小公園   裡面有很多懶惰的鴿子   蹲在草皮上   還有很多很高大的小葉欖仁   走在小路上頗為涼快   而且發現這個市場有個特殊行業    有幾個女生會擺二張小椅子及一個小工具箱   幫人修指(趾)甲   非常陽春   也真的有人上門   看到有人坐在小板凳上修腳趾甲   有點小傻眼啦   不過整體而言  這個小公園我很喜歡   畢竟這裡有吃有玩也有文昌君保祐   

DSCN7233.JPG

↑ 雙蓮市場旁的公園...有一大群鴿子   把這條路分成二個不同的世界   有熱鬧的早市及靜謐小巷

 

到雙蓮就轉地下化了   人沒那麼多   店也沒開    快走也很開心   是很舒服的快走路段   中間會經過爵士廣場   牆面上有很多大鏡子   晚上這裡超熱鬧   高中生很愛來這裡練舞   一大早只有幾個阿婆自己在練元極舞   阿公在練劍道    整個沈靜的氣息與晚上的舞曲完全是不同的風景

DSCN7260.JPG

↑  一大早的地下街人沒那麼多   雙蓮到中山段   是最舒服的步行路段

 

過了爵士廣場就是台北書街了    不過一大早還沒開   中間攤位的書也蓋上帆布    坐在牆角的那個上班族   每天都會遇到他   每天看到時   他都在睡覺   真想知道為什麼  但是不敢挖他起來問啦    到了中山站之後   人潮就開始多了   還蠻多人走中山到台北車站這一段的    最近有喬治工商資訊科的展覽   幾個阿公阿媽會在那裡品頭論足   討論為什麼照片中火龍果外皮卻是橘子果肉   還一直稱讚現在生物科技很發達   超可愛

DSCN7238.JPG

↑  還在睡覺的書們

 

到了台北車站後就爬上地面了   要來逛我最喜歡的二二八公園    這次還遇到阿維    阿維在台北車站書店街附近頗有名   是一個愛唱聲樂的怪咖   但是他是書店老闆啦   以前會去他書店買書訂書   是個很妙的人   這次看到他   他正對著一棵樹唱歌   然後就抱著樹冥想     哈哈哈   那麼久了他還是很有特色   遠遠就認得出來   不曉得他書店還在不在

DSCN7240.JPG

↑ 不同文字寫出來的和平  

 

喜歡228公園   有一部分原因是這裡動物很多   尤其是鳥  鴿子.麻雀.斑鳩多到我總覺得這裡應該是禽流感的疫區  只能希望這裡的鳥兒保重  不要感冒了  最近還發現了下面這隻鳥和像白鷺鷥的鳥  再加上烏龜跟人  公園早上非常熱鬧  我也玩很久才走到公司

DSCN7242.JPG 

↑  總覺得這個公園的動物們超有靈性   這隻鳥已經在我面前慢動作的跳完舞   只是我拔相機的速度太慢了啦   他覺得沒趣就走人了....

 

這樣看下來 好像沒什麼運動到  一路上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可以看可以逗留  為什麼副總阿伯能走得這麻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