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年6月剛進公司   為了貪圖不用換車的繁瑣   我選了這家分行    也陰錯陽差的進了放款   認識了這一群人

首腦當然是許襄   再來是小馬(現在必須立正尊稱為馬襄理)   宗恩   員瑞    用正   先慧    那時許襄一直都跟我說:我們是一個team...   那時我不懂   只覺得菜鳥的日子很漫長   掌握不到全貌的狀況下   當然是這些傢伙叫我做啥就做啥啊~    那時光那件大案子的擔保品就夠我全省玩透透忙到不成人樣   根本不明白許襄帶我們這批人的道理   但能隱約感受到這些人總有些共同特質

 

一年後我開始感受到每個人的重要性    許襄老是得盯著我們   尤其是我們三個坐第一排的糊塗蛋   成天把我們三個捉過去罵:「你們是有多少財產可以賠~」「我苦口婆心...你們總嫌我囉嗦...我不念了」「念書啊」 「不要把工作帶回家   反正也是整包帶回來」「要搞清楚你自己的定位」    呵~還好那時襄理盯著緊    在他底下學到很多東西   襄理總是說知道了基本觀念   所有事物都可以一體適用   雖然一天到晚被他罵   但因為他總是就事論事   總是為了你著想   那時的我還搞不清楚我們那個分行是個鬼見愁的分行  後來會發現   就是看到許襄抽煙頻率愈來愈短   尤其是兵荒馬亂的那一陣子   他努力指示我該如何應對   更努力去穩定我的情緒   我卻沒發現他頭髮短短幾天變花白   事情平靜之後   他又如同沒發生什麼事一般過著平靜日子    老是想著要跟我去看擔保品    順便找找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小馬  宗恩   員瑞   這三個就真的在許襄底下學很久   尤其是小馬   個性和許襄耿直剛正不阿南轅北轍   做人處事圓融   在他身上學到如何服務客戶   遇到危機時如何鎮定   如何面對抱怨   對事情輕重順序的排列(什麼事情該做100%   什麼事情交差就好)   最重要的是如何對付稽核   因為他被許襄罵了十幾年   累積了超多會犯錯的原因跟解決方法   所以一驚覺「完了~」   第一個就是去小馬那裡唉唉叫    等小馬嘲笑你   然後你自己也覺得好好笑之後   事情就會看似輕鬆的解決   不過我們最怕的是小馬嚴肅時    那代表這下真的得提頭去見許襄了   而宗恩超級機靈   反應超快   學很多東西都好快上手    但是每次在提點我時   話都只說一半    其他叫我不要等答案要自己想   先慧總說我們像兄妹    希望不是外表   員瑞就跟宗恩完全不同類型   也是我覺得在這個團體中最不像這個team的人    是個超認真完全知道自己在做啥   超有自信卻又需要掌聲的傢伙   跟他說話     我總是嘴巴很壞    老往他死穴裡戳   在工作上出錯時   做不完時   他就一副還不是得靠我的臉跳出來幫忙   好啦~這個人還OK啦   不過我在人前也是會喊他一聲師父    算扯平

 

用正和先慧   是雙胞胎   剛好坐在我一左一右    三個坐第一排   然後就變成超級好朋友   第一排的日子是我進公司以來最開心的日子   三個人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也馬上明白對方現在心情好不好   尤其到最後我真是神通    馬上可以發現他們二個都希望我幫他們找東西    如果我裝死趕案子   這二個也會立刻火大生悶氣   其實他們二位連東西會出現在哪裡的位子也都差不多   但是也明白了好多道理   例如:東西絕對不會不見  只是目前找不到   例如:對上位者要有禮貌   因為以後不知哪裡會遇得到   再例如:感情再怎麼好   下班也不用見面(只適用在我們對用正   哈)    更例如:因為哭不出來   只好笑了    在上班維持好心情上這二個是重要支柱    三個人開心到存匯部門都覺得我們真是一個搞笑部門   除了每天有炸雞可以吃之外    還笑得很開心(其實這是我們三個人的詭計   做些廣告騙菜鳥進來   我們三個就蹓得掉....)

 

後來這個team開始變動了   宗恩調到總行   接下來是許襄    好不容易巴望著許襄回來了    我就被調去總行    小馬升襄理到隔壁分行    員瑞請調到木柵    接下來用正七月結婚之後要調回中和   許襄也要在七月退休了   然後   只剩先慧    用正說:只剩你了  怎麼還不走   經理在等你丟單子....    這個team就這樣解散了   去了新的單位   開始明白要湊到這幾個異類   真的不容易   開始明白自己是一個人    開始學會自己收拾   開始覺得上班要自己找樂子   開始覺得上班就只是上班

 

聽不到襄理再用很認真的語氣在宣誓:我們是一個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