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426.jpg

去陽明山受訓幾天    照往例為了不想扛行李跟大學生擠公車   家人星期天下午就先送我上陽明山   因為老弟還得趕回新竹   所以4:30就到了    沒想到距報到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卸下行李跟家人說881   我就開始在附近漫遊

 

進公司快四年    算很常受訓啦    所以這附近算熟悉   而且一個人被落下   也有小小冒險的fu~   趁著天氣好  時間也夠   就去天母古道走走...    過去為了早點下山都在上午從天母端開始爬   健身多於賞景    這回是黃昏時從陽明山端走    打算慢慢走時間差不多了再回頭    但也因為慢慢走   看到了與過去不同的風景   原來不同時間來景色真的不同   原來腳步放慢就能看到更多...

 DSCN7393.jpg

↑  這張照片頗受好評(原本放在第六張  因補文所以更換圖片順序...)   照片真的會映照自己的心境   走這段路我心情真的很放鬆....

 

DSCN7405.jpg

↑  天母古道從陽明山端走   首先會遇到竹林   很綠走起來也很涼爽

 

↑  這竹林從下往上拍也非常美    XD  好丟臉喔自己誇自己 (這是二年前拍的照片)

 

有一個路段起迄點都有立當心猴群的告示牌   每次我都覺得很好笑...猴子都在木柵了啊   怎麼可能有猴子   還猴媽媽帶小猴子咧   沒想到   這次我真的看到了...而且是一群   一群猴子在山壁上衝上衝下   玩得不亦樂乎   我捉緊我的大書包(我不想跳下山崖撿書包....)    其他遊客也停下腳步抱起小小孩   我很想但完全不敢拿出閃亮亮相機來拍    大家都在等人多一點再慢速通過   我也很孬的回頭走了  

DSCN7389.jpg

↑   原來這是真的......

DSCN7395.jpg

↑   推糞蟲    回程我看到這個後就忘了猴子的事  就蹲在那裡等他推完   沒想到推老半天都在原地   我又不敢用手幫他推   因為他推的是.........

 

 

DSCN7427.jpg

 這一段受訓期間天氣都很好   幾乎每天都跑來文化大學看夕陽   也為了拍夕陽映照在基隆河上的景色   我竟然跑到女生宿舍後門   但是被樹擋著拍不到   超想衝到樓上借拍...   所以夕陽的照片都是在文化大學推推坡或者在天主堂附近拍的....    後來發現很多一起受訓的同事也犧牲晚餐時間跑來看夕陽....

 

DSCN7424.jpg

 ↑   文化大學推推坡   這女生坐在這裡賞景...而我....坐在她隔壁啃雞排...他一定覺得我很機車XD

 

DSCN7415.jpg

↑整個大台北盆地因為夕陽加上空氣不好煙塵多而染成薄薄的粉紅色   真的很美   只可惜我拍不出來    (EV值調暗一些嗎???下次再多試試)

 

DSCN7425.jpg

 ↑   為了追夕陽   後來繞進文化大學裡的一個僻靜的小平台拍照    後來發現這是個....墓園   真是叨擾了   右邊建築物就是女生宿舍   只可惜樹林遮蔽加上有一直叫的狗....就錯失拍照的機會

DSCN7430.jpg

 ↑   這就是有名的文化大學推推坡夜景   當然一堆情人在這裡等著讓人推啦XD   我坐在這裡吹著風   看著飛機起落    也讓我想起以前曾被師父取笑有男朋友卻沒到過這裡XD

 

每次受訓我都秉持著上課認真聽   寫筆記  下課就用力玩的精神來受訓   但是一起受訓的同事們卻個個用功  (我一定是最不像我們公司的人啦.....)   這次因為不用考試   所以就認識好多也愛認真玩的同事    四個女生揪一揪跑去泡溫泉   以前雖然都在冬天受訓卻都沒法成行   這次大熱天去冒冒汗也不錯啦   我們刻意選了四個人可以一起泡的大浴室(只花二人浴室的錢   又不限時間    這就是非假日的好處XD.....)    裡面有冷熱池可以泡   但是剛開始大家都好害羞   要在不熟的人面前脫光光實在需要勇氣    所以大家都在沒事找事做     就是不想當第一個   我就是那個去落燒水的人   然後異常慢速脫衣服   但是後來因為水龍頭出了點問題    水關不起來   整個浴室大淹水   還流出浴室外   四個女生在裡面驚叫連連   跳來跳去(因為好燙啊....)     就這樣顧不得形象   但也整個放鬆下來了    接下來二個小時就冷熱水池交替泡   聊得好開心     泡完散步去小七買了我最愛的沙士喝    真是舒服的夜晚    不過可能因為太興奮了  回到房間我又流鼻血啦   還被嫌疑一定是我看最多XD

 

DSCN7406.jpg

 

DSCN7416.jpg

 ↑  這不是受訓期間啄我的鳥   啄我的可是國寶咧─台灣藍鵲    人生有多少機會被國寶啄到

 

 DSCN3667.JPG

 ↑  訓練中心的這棟大樹有台灣藍鵲築巢  報到那天我就看到有遊客用DSLR在拍照   每天也有很多同事在樹下指指點點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只有我被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