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也許情緒會經由意念轉化為真實的事件吧

連日來的不開心   終於在昨天爆發了   雖然事情都有跡象   都是自己疏忽種下的因   但當自己氣勢低落時   如果又遇到連續衰運   心情會比平常更糟

感謝大家關心   小蜜蜂阿季為了喊我星期六去台中曬太陽   甚至願意陪我去大坑爬山    先慧也希望我去他家玩   但基於種種因素   反正就是當下心情還是不對   我就一直沒有強烈要去台中的意思   直到喵說   我想去看丹丹的新片(譯註:丹丹---甄子丹)   我竟然就畫聲說   我陪你去   所以就這麼決定下來  甚至很快很片面決定看完電影   就找阿霞幫我們補習一下假假人應注意事項

昨天一大早  發完我還是很睏的plurk後   九點到交九買車票到中轉   小姐說一個小時後才有車   哇哩咧   馬上換一家想辦法買到九點半的   發簡訊給喵說改九點半上車   在朝馬下車    二句中間因為懶得用標點符號   我用了enter   (就這該死的enter導致後面又爆了一顆炸彈)   發完簡訊之後我驚覺   手機電力怎麼只剩10%  不過想想應該夠我撐到台中   這時本小姐覺得我至少都買到票了  還有什麼好擔心   我一定要衝去台中  

但是一出交九我發現   我遇到塞車了   整條路從台北小塞  到桃園大塞   新竹塞一點   台中又塞一下   連喵都打來問我在哪   二個人確認大概要十二點半才有可能到台中   喵交待那到新竹再打給我   我說手機快沒電了   二人便匆匆掛了電話   撐了五分鐘   我手機就呈現安息的狀況   但人整個就是在車上了   樂天派的我還是覺得反正都會到台中   只好不好意思讓喵等一下   沒想塞到快一點半   人到朝馬之後我發現    喵和他的得利卡不見蛋   對~不見蛋   我一直相信喵和我有七爺八爺的情誼   他不會是那種等太久而放棄我的人   只好找人幫我借一下手機   但是才發現我sim卡電話簿是空白一片   啥!!!!空白....    我驚覺幾個月前我的sim卡改成3G卡   那時我應該彷彿忘了把手機電話本再拷回去    那個熱心小底迪不斷幫我確認   還一直問我你怎麼沒背幾隻電話    我有背我爸媽的電話啊    一打回去應該立馬叫我滾回家吧   小底迪是個心軟的孩子   不忍看到我無助的樣子   就邊關心我邊退回門邊   我一直以為他朋友來接他後   後來我在對方便利店問有沒有充電服務時看他窩在那   真是為他感覺難過    便利店先生很熱心說他們沒有充電服務   但如果我有充電器他可以幫忙   這不是......    有人會隨身攜帶充電器嗎    後來我只好問他有沒有電腦和傳輸的USB線   我的手機可以改電腦充電   沒有!!!!!!!    老天爺又甩了一次大門在我臉上

事情發展到這裡其實很無助    因為台中正中午的太陽   真是XX的熱   我一直在想難不成我塞車三個半小時到台中   然後曬了半個多小時的太陽   我就得再塞回台北嗎    這樣不是太賽了嗎    這時我想到浪哥了   星期六浪哥應該有開店吧   就算喵沒辦法和我維持七爺八爺的情誼    也可以找浪哥帶我去吃他店對面的黑肉麵   跳上計程車   我報了一個我依稀記得的地名   澄清醫院    一踏進浪哥的店   我傻傻站在那裡   浪哥問你怎麼跑下來了   我只好回說幫我打電話給喵啦   沒想到喵竟然在中轉也正準備要來浪哥這裡找人   浪哥果然是我們的浮木   只是對浪哥不好意思啦   我都是麻煩事才會想到你  

這時今天已經過完14個小時   我還沒進食   丹丹新片也來不及看了   就只好去假假人店找阿霞會合   在車上和喵報告我今天的衰事時   才發現喵一直在中轉找我   因為我那可惡的ENTER讓他以為簡訊只有車班時間的通知   他忘了翻下一頁   唉唉~~~反正現在在喵車上就好   我就只要做到巴著他不要讓自己不見   往假假人店的路上我和喵一直覺得如果今天第一餐竟然只吃冷冷的貝果   我一定會跟自虐之詩裡的阿部寬一樣想掀桌   我們決定要先去做行前準備   第一眼看到山東餃子牛肉麵館   我們就餓了  接下來又看到一堆好吃的   連我覺得普普的星野   廣告圖片都好誘人   但是為啥沒有停車位   和喵帶著怨念不斷在這一區GOOGLE   終於看到P了   先經過剛才看到的牛肉麵館   下午快三點人還頗多   那應該可以安心吃   點了炸醬麵+水餃+青菜豆腐湯   二個人分食   每樣真的都很好吃    雖然牆上招牌有點怪   有山東麵食但也有義大利乾麵   滿漢牛肉麵一碗190  (泡麵一碗190?)   但是今天點的這三樣   麵Q豆干香  水餃餡飽滿皮也好吃   連最清淡的湯豆腐都很有味   二人龍心大悅就決定這家以後都是行前準備的愛店   下次再來吃吃

吃了半飽之後   我們改往點頭冰前進   不過今天我們點的是芒果冰   因為季節的關係芒果比較偏酸   但是還是很好吃   店裡擠著很多人   和喵邊吃冰邊聽同桌情侶的爆笑對話   然後突然想到和阿霞好像約3點   現在3點半了  阿霞會不會等到瘋   討論的結果是阿霞應該正在沈浸在假假人氛圍裡  不希望我們二個咶噪女人去破壞   所以我們就悠閒的慢慢吃冰吧   吃飽之後和喵都覺得自己生存下來了   終於可以提高層次去假假人的店   去牽車的路上感受著台中徐徐的風   好吧~自從吃到好吃的麵之後我有改運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FORRO   本來想說看完電影要去喝春水堂   但是阿霞推薦這一家   我們又來到假假人聖地   精誠N街   其實在台北我很少去這些地方   感覺跟自己調性不搭    不過這一家我真的喜歡   乾淨的空間   有很多書   大家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最近我的小DC故障了    所以改帶幸運草機和老爸硬塞給我的底片機   本來有想說早知道帶單眼下來   但一想到二個小時前的大衰運   我如果再揹單眼下來  我可能當場淚灑台中   這裡的咖啡我覺得還好   我一直是走雞肉飯金針湯路線的   但這裡桌椅擺設一直都是我喜歡   尤其是我坐的羅特列克   膝蓋和腿很舒服  後背也有支撐   可以加在我的傢俱口袋名單裡   不過.....阿霞為啥還沒來   都快四點了....    喵打給他   他才開始準備出門   來了就叫他乾咖啡好了  這樣才不會誤了改運的重頭戲    和喵亂翻書雜誌邊亂聊   也拿著老爸底片機四處晃晃   今天天氣熱貓比較少   狗倒是有一隻   而且看到阿霞來就立馬粘上去   這狗還是別的客人帶來的咧   這家讓人很放鬆   一點也不像假假人店   反而像在家裡   只差腳不能縮上沙發椅   阿霞說晚上常有樂團演出   只可惜我們不能待那麼晚   因為要去魚先生改運

魚先生是昨天繼丹丹新片行程之外    第一個決定好的重頭戲    之前阿霞有強力推薦   我和喵看著網頁中烤飯糰流口水   這次可以成行超愉快   這家位在小巷弄裡   位子不多   到的時候客滿了   中間還翻了一輪客人  八點離開時還有人要進店裡吃   還好有訂位   阿霞騎車先到也先幫我們看完菜單   推薦點套餐   然後我們又加點了烤飯糰、紫蘇香魚飯及山葵章魚   上菜時間都捉得不錯   我的位子也剛好可以看到師傅忙碌的樣子   整個空間氣氛也很好  但是重點是真的好吃   很難詳述每道菜的滋味    但整套吃下來飽到撐又覺得有吃到好吃的東西   連飯和飯糰都能做得好   連我不怎麼愛的炸物也很好吃   其實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啦   很多人推薦   整個很對我胃口    馬上洗刷上次在裕元酒店吃辦桌吃不爽的印象    台中還是我很愛的地方啦  

在FORRO    和喵就有計畫回台北的車上我還是想喝春水堂   來台中不喝茶怎麼可以    阿霞強力推薦茶湯會的拿鐵系列   就從善如流   不過買不到阿霞的最愛-翡翠拿鐵   改喝荔香紅茶拿鐵   喵喝了一口就說這味道也太有層次了吧   至於怎樣有層次   下次大家到台中去喝喝看就知道了   哈   後來我搭了九點的車回台北   中間又遇到高速公路車禍事件   半夜上線跟喵報告  喵說反正過十二點了  你今天衰24小時   接下來可以夠你爽好幾個月   沒錯沒錯~~~

感謝喵和阿霞今天的大改運之旅   還有浪哥的出手相助

 

三點到八點改運聖品

山東水餃牛肉麵館

點頭冰

FORRO

魚先生

茶湯會

 

後記一:寫完日記後發覺    原來會推動我去台中的原因是陪伴   先慧和阿季都願意陪我   但我比較想陪人   也許是覺得把心力放在陪對方做某些事可以轉移很多注意力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先慧和阿季在我D槽時出手相救   我愛你們

後記二:阿霞不要以為在假假人店裡我不敢掀桌   就可以一直逼問我到底怎麼了   我會不開心就是因為你應該三點在FORRO   卻摸到四點半才到   這理由夠充份了吧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